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湖北自考 - 正文
2010年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报名地点时间
来源: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0-3-10 13:22:13 【字体:小 大】

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
(一)证书介绍
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发和联合实施的考试与培训项目。旨在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精神,落实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提出的大力开展非学历证书教育的意见,提高调查与分析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学历层次,为行业培养业务强质量高的急需人才。
调查分析师证书获得人员具备的能力为:能组织较大规模的调查;能熟练选择使用适当的调查方法进行各种调查;能独立进行调查方案设计、问卷设计和抽样设计;能对收集的调查资料进行准确的数据处理并进行分析;能撰写较高质量的调查分析报告等。调查分析师证书获得者能够从事调查、统计、预测、营销、咨询、分析、管理、策划等工作。
(二)开设课程
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分为三个级别:初级、中级和高级。
初级证书课程:社会经济调查方法与实务、初等数量分析方法、调查报告写作。
中级证书课程:调查概论,市场调查实务,消费者行为学,抽样技术(二),调查数据分析。
高级证书课程:市场分析方法,预测与决策,经济计量分析,商务统计。取得调查分析师中级证书课程单科合格证书,可以在自学考试调查与分析专业(独立本科段)中获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三)报考条件
具备高中或相当于高中以上学历者可报考初级证书;具备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者可报考中级证书;具备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者可报考高级证书,取得低一级证书者可报考高一级证书。
(四)报名地点: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电话:027-87557844
联系人:刘老师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